想找工作嗎?想求職嗎?工作種類有酒店小姐酒店兼職工作,請點進來讓你了解酒店公關,伴遊小姐,按摩小姐,指壓小姐,女兼職,服務小姐,指油壓,伴唱,卡拉OK,美容的管道。

飯店服務(小姐)案例100則-突遇夜遊症客人

來源: 傳播小姐 發佈時間: 2010/11/15 下午 04:09:26 流覽:  返回 打印
夜深人靜,客人都已休息了,樓面靜悄悄的。饭店客房部服務小姐小張正在做夜班。他按規程在樓面巡邏,不時地來回走動。 凌晨二時許,忽然,一聲門響,只見1212房門打開了,一位日本客人雙目緊閉,兩手摸著牆一步一步朝前移動。

夜深人靜,客人都已休息了,樓面靜悄悄的。饭店客房部服務小姐小張正在做夜班。他按規程在樓面巡邏,不時地來回走動。
凌晨二時許,忽然,一聲門響,只見1212房門打開了,一位日本客人雙目緊閉,兩手摸著牆一步一步朝前移動。
飯店服務小姐小張見狀走上前去,想詢問客人是否需要幫助,剛想開口,突然頓住。暗自叫道:
“這位客人的行動很奇怪,不像是盲人,難道是夜遊症患者?”
心中念頭一閃,飯店服務小姐小張趕緊停止詢問,他先到樓面打電話報告夜班經理。
“餵,我是12樓客房夜班服務員,這兒有位患有夜遊症的客人正在樓道裡走動,必要時請提供幫助。”
放下電話後,飯店服務小姐小張便躡手躡腳地跟隨著那位夜遊客人,心想萬一發生險況可及時搶救。
客人慢慢地挪動著腳步,飯店服務小姐小張輕輕地緊隨其後,心情很緊張。
時間一分分過去,約半小時,客人在樓層上摸索了一圈之後,慢慢地摸進了1212房,關上房門。
飯店服務小姐小張看到客人安全回到自己的客房後,鬆了一口氣,回到值班台。
在以後的幾小時中,飯店服務小姐小張始終注意1212房的動向,以免客人夜遊症再次發作,發生意外。
早晨6點,交接班時間到了,飯店服務小姐小張向來接班的飯店服務小姐小朱交待了夜半發生的事情:
“小朱,昨夜1212房的日本客人出來夜遊,幸虧沒出什麼意外,你要多多留意這位客人的動態,看看是不是需要幫助。
飯店服務小姐小張邁著輕鬆的步伐回家了。
碰到這一類事,一個普通服務員的靈活機動、隨機應變能力,對提高服務質量十分重要。設想一下,(畫面配合)如果飯店服務小姐小張不善於隨機應變,走到夜遊客人身邊,發出問話。
“先生,需要我幫忙嗎?”
客人被突然來臨的干擾驚醒,一下子便可能昏厥倒地,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
如果飯店服務小姐小張沒有認真的服務態度,不採取保護措施,客人也許因為夜遊不慎摔倒而發生意外。所以培養服務能力,樹立良好的服務態度是服務員最重要的素質。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