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工作嗎?想求職嗎?工作種類有酒店小姐酒店兼職工作,請點進來讓你了解酒店公關,伴遊小姐,按摩小姐,指壓小姐,女兼職,服務小姐,指油壓,伴唱,卡拉OK,美容的管道。

飯店服務小姐案例100則----“0”與“00”

來源: 傳播小姐 發佈時間: 2010/11/15 下午 05:14:38 流覽:  返回 打印
一位東北客人住進了上海的某賓館。一天他在客房內使用電話與國內的客戶聯繫工作。他翻開床頭櫃上的賓館服務指南,“電話使用說明”提示:“國內直撥”先撥“80”再拔地區號和電話號碼。該客人照此辦理,果然對方接電話了,但傳來的卻是一位小姐一連串的英語。他即掛斷了電話,重據號碼,又聽到小姐的一串英語。 飯店服務小姐,“怎麼搞的,難道我撥錯了?”心想著又重新仔細地看一遍“電話使用說明”,沒錯,他又照此撥號,還是傳來這位小姐的聲音,一連五次聽到的都是莫明其妙的英語,於是不得不掛上話筒。

飯店服務小姐一位東北客人住進了上海的某賓館。一天他在客房內使用電話與國內的客戶聯繫工作。他翻開床頭櫃上的賓館服務指南,“電話使用說明”提示:“國內直撥”先撥“80”再拔地區號和電話號碼。該客人照此辦理,果然對方接電話了,但傳來的卻是一位小姐一連串的英語。他即掛斷了電話,重據號碼,又聽到小姐的一串英語。 飯店服務小姐“怎麼搞的,難道我撥錯了?”心想著又重新仔細地看一遍“電話使用說明”,沒錯,他又照此撥號,還是傳來這位小姐的聲音,一連五次聽到的都是莫明其妙的英語,於是不得不掛上話筒。

飯店服務小姐當客人離開賓館結帳時,服務員對他說:“先生,這是您五次加拿大國際電話費的帳單。”客人大吃一驚:“什麼加拿大電話?我沒打過。”服務員說: “電腦是這樣顯示的,沒錯!”客人說:“怎麼沒錯?我沒有加拿大朋友,根本不需要打加拿大電話,肯定是你們的電腦出問題了。”服務員說:“電腦是不會出差錯的。 飯店服務小姐”客人惱火了:“電腦也會出差錯的,這錢我可是不付的”。服務員也急了:“明明是您打了五次國際電話,怎麼可以賴帳?”客人怒氣沖沖地說:“我賴帳?你們簡直不講道理,我要找你們總經理評理!”雙方爭執越演越烈。當爭吵聲傳到客房部,盛經理馬上意識到問題又出在“0”上。 飯店服務小姐“使用說明”規定先撥“80”,再撥地區號和電話碼,但沒有說地區號前的“0”不需再撥,而東北客人恰恰重複了這個“0”。顯然賓館方面負有一定的責任,應承擔一定經濟損失,但另一部分的費用怎樣才能讓這位客人支付呢?這位客房部經理曾在東北生活過十餘年,通過長期的接觸,深知東北同志具 飯店服務小姐有樸實豪爽的性格特點,仔細傾聽了客人訴說,充分了解客人身份和事情經過後,盛經理很誠懇地對客人說:“很對不起,剛才服務員對您的指責是不應該的,我向您表示歉意。我曾經在東北生活過十餘年,十分了解你們東北人,東北人熱情、豪爽又通情達理。我知道您並不是打了電話不肯付錢,也不是付不起這些電話費,而是您根本沒有國際電話的念頭,撥到加拿大完全是您無意的。我們賓館的電話使用說明有問題,我們賓館有一定的責任,我們的電 飯店服務小姐話使用說明今後一定修改”。盛經理實事求是的態度深深感動了東北客人,客人說:“你說得對,說出了我心裡話。”盛經理又說:“儘管您沒有撥國際電話的動機,但由於您的動作而五次接通了加拿大電話,產生了費用問題。我們賓館應承擔一部分費用,是否請您承擔另一部分費用呢?”客人馬上說: 飯店服務小姐“您說得有道理,既然您實事求是,那我也應該實事求是,另一部分費用我付。”這樣便妥善解決了這個矛盾,事後這位東北客人認了客房部經理半個老鄉,以後每次來上海總住那裡。

全國各大賓館、飯店的“電話使用說明”中對“0”與“00”應有所交代,以免產生類似的誤會。 飯店服務小姐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