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缺錢,正在煩惱,在想要找酒店小姐或酒店兼職工作,該如何找起?請點進來讓你了解公關小姐,伴遊小姐,按摩小姐,指壓小姐,女兼職的管道。

台北伴唱小姐卡拉OK歌舞廳

來源: 台北伴唱小姐 發佈時間: 2008/1/9 下午 03:27:52 流覽:  返回 打印
舞廳在六十年代的舞會上,有傳統的樂隊為人們伴舞。在這一時期已出現了台北伴唱小姐用歌聲為人們伴舞的形式。這就是第一次伴奏音樂與歌聲分離成為兩個獨立部分。
舞廳 台北伴唱小姐

  六十年代末期,盒式答錄機問世以後,左(L)右(R)身歷聲磁帶可錄製兩個音源,一路是伴奏音樂,一路是人聲歌唱,人們可以用這種磁帶學習流行歌曲的演唱。當人們學會唱這首歌以後,人們就會關掉人聲這路通道,而通過話筒親自演唱這首歌曲。這種娛樂活動首先在日本流行起來,日本人將此稱為KARAOKE娛樂遊戲,KARA是日本語“空”的意思,OKE是英文交響樂的縮寫。所以說KARAOKE遊戲是日本人發明的。

   這種KARAOKE遊戲在日本迅速流行起來,在社會上引起很大風波。台北伴唱小姐在一些酒吧、咖啡廳、歌舞廳,老闆就辭掉了原來的樂隊,而採用一套音響設備。這樣就受到大批電聲樂隊的不滿,他們向娛樂圈和KARAOKE生產廠家提出抗議。但是在按經濟規律辦事的日本,這些都是無濟於事的。這些樂隊只好轉業到廣告業和電視劇製作業中去了。

   七十年代初期,錄影機出現以後,用圖像畫面來解釋歌曲的意境,形成了聽覺視覺並舉的綜合藝術系統,並且有字幕的提示(利用歌詞鑲邊、變色的方法)。

   七十年代末期,鐳射影碟機問世以後,這種設備都是數位電路,所以它的音頻信號和視頻信號要比答錄機和錄影機有很大的提高。

   影碟機和影碟的特點是頻率響應寬,雜訊低,失真度小,使音頻和視頻都達到了專業級的水準。

    八十年代末期,中國才出現了歌舞廳。KARAOKE闖入中國的時間較晚,但是發展卻很迅速。1988年,北京出現了歌舞廳。當時,有些飯店、酒樓,餐廳,白天進行餐飲營業,晚上,邀請專業藝術團體樂隊,音響、歌手、台北伴唱小姐為客人演唱。1989年,北京出現了KARAOKE歌舞廳,1990年便發展為100家,1991年又發展為200家,1992年發展為400家。到1993年已發展為600家,直至1994年,歌廳、舞廳、KARAOKE廳、多功能廳,已達到800家。加上各單位,各系統對內開放的歌舞廳,北京共有千餘家。

   KARAOKE包間起源於日本。在日本,有些中老年人,懷念自己青春時的美好時光,通過演唱舊時的歌曲,舒發懷舊的情感,但又不便於在眾人面前演唱,特為他們開闢了小型的KARAOKE包廂,使之如願。台北伴唱小姐這種形式很快在日本流行起來,1991年,開始傳入中國。但在中國多為包間的形式。

   1992年,有些歌舞廳加裝了攝像系統。用編輯機可把自己演唱的鏡頭投放在螢幕上。也可將它投影在螢幕的各種不同位置上。目前,北京不少歌舞廳可把客人演唱的歌曲,製成錄音磁帶和錄影帶,提供給演唱者。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