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缺錢,正在煩惱,在想要找酒店小姐或酒店兼職工作,該如何找起?請點進來讓你了解公關小姐,伴遊小姐,按摩小姐,指壓小姐,女兼職的管道。

高雄酒店小姐的心裡話:傳統觀念下的世界

來源: 高雄酒店小姐 發佈時間: 2008/1/11 上午 09:46:38 流覽:  返回 打印

高雄酒店小姐董君怡:

董君怡踩著高跟鞋走進休息室,坐在休息室沙發上,神情疲憊的伸了一個懶腰,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帶著濃濃的酒氣。

「妳做到今天啊?」一旁正拿著口紅補妝的同事開口問道。

「對啊!大學都畢業了,錢也存了一些,我想去做普通的工作。」董君怡笑著打開粉餅,動手補妝。

「你爸媽會接受嗎?當初不是他們叫妳來這邊打工賺錢的嗎?妳現在不做了,沒人說話?」同事仔細看著小鏡子裡的嘴唇,就怕有什麼地方沒有補上。

「要說就讓他們說吧!我管不了。」董君怡苦笑著聳了聳肩,對於家中父母的偏心,她也不能怎麼辦,誰叫她不是能繼承香火的男兒身。

董君怡在離職後兩天,才回家跟父母說她已經離職的消息,並且告訴他們自己未來的計畫。

「妳說什麼!妳辭職了?那妳哥哥怎麼辦?他還要念研究所啊!」一聽見女兒離職的消息,董父忍不住拍桌大罵。

「怡君,妳也知道妳哥哥唸書要錢,妳怎麼就不做了呢?那叫妳哥要怎麼辦?」董母皺著眉,一臉不解的看著女兒,嗓門雖然沒有很大,但是語氣之中的責備十分明顯。

「他自己賺啊!他堂堂一個大男人,會找不到工作嗎?路上到處是打工機會啊!」董君怡生氣的站起身,冷冷的看著坐在沙發上的父母,語氣之中夾雜著多年來的怨氣。

從小到大什麼都是哥哥優先,就連自己好不容易考上了一間不錯的大學,也被爸媽阻止,就只是因為哥哥也要唸大學,家裡頭的經濟不允許。

所以她必須要去工作,好讓身負香火重任的哥哥,能夠出人頭地,光宗耀祖!反正她是女的,將來是會嫁人的,唸那麼多書沒有用!

一想到這個論點,董君怡就一肚子火,自從她開始半工半讀之後,家裡就再也沒有提供她的開支了,更別提還三不五時跟她伸手要錢,原因只有一個,她哥哥缺錢!

「妳說那是什麼話?你哥哥要專心唸書,那有時間去打工賺錢?」董父氣得瞪著女兒大喊。

董母拍了拍老公的背,暗示由她開口說服女兒,董父這才閉嘴不說。

「反正妳都畢業了,為什麼不繼續做下去?那個工作的薪水也不算太少,妳可以當做是為自己存嫁妝啊!何必要換工作呢?」董母先是無奈的嘆了口氣,才開口說話,語氣之中有著深深無奈。

「嫁妝?媽,就算我什麼都沒做,只要是在那個環境裡工作,那個男人會娶我?如果我做那個工作名正言順,妳和爸為什麼在我剛進去做時,就叫我搬出去住?講好聽點是怕我太累,講難聽點就是怕我給你們丟臉,不是嗎?」聽了董母的話,董君怡只是冷冷一笑,輕易的反駁了母親的話。

她早就不是那個什麼事都儍傻聽家裡安排的小女生了,這些年的歷練讓她清楚的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

若是真聽父母的話繼續工作,那麼自己還有什麼將來可言?父母從未真心替她想過,所有的注意力只放在哥哥身上,自己的存在就只是為了家中多一份收入而已,就因為將來她是嫁出去的女兒。

「妳是為了家裡才去那種地方工作,又不是自甘墮落,怎麼會沒有人願意娶妳?不會的。」董母搖了搖頭,安慰著女兒。

「誰會知道我是?誰會想知道我是為什麼去那邊?連生我養我的父母都對我避而遠之了,別的人又為什麼要花時間來了解我?」董君怡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母親,沒想到這種荒謬的話會從母親口中出現。

如果今天家裡真的有困難,或是父母生了重病需要龐大的金錢,她不會抗拒再回去工作,但是今天的理由是為了另外一個手足!

因為他需要錢去唸書,還有日常生活開支,所以她就必須要回去工作。她不是沒看過男同學半工半讀,為什麼別人行,自己的哥哥卻不行?

「妳別再給我說這些有的沒的!不想幫妳哥就說一聲,我不勉強!」董父生氣的站起身,對著女兒大吼。

「我就是不想幫哥,他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不能一輩子都依賴家裡人。」董君怡看著生氣的父親,清楚的表明自己立場。「放心,我找到工作之後,還是會寄錢回來。」

董君怡的話一說完,就轉身離開了家裡,不想再繼續跟父母吵下去。

才剛走出巷子口,身上的手機就響起了。

「哥,什麼事?」董君怡接起電話,口氣冷淡。

「聽說妳不做了,那我的學費怎麼辦?那可不是小數目,爸的年紀不小了,妳為什麼不體諒他?」電話彼端傳來抱怨的聲音。

「那你去半工半讀啊!事情不就解決了?」董君怡冷冷的扔下一句話,就關掉了手機,雖然對親生哥哥不滿,但是她也不想跟他撕破臉。

畢竟兩人是同一個爸媽生的,總是要看在爸媽的面子上,為他留點餘地。

董君怡踩著堅定的步伐,頭也不回的離開,她知道這樣做對家裡的經濟是一大打擊,但是如果不這樣做,哥哥不會去思考他該做什麼,還會陪上自己的未來。

這些年的犧牲,夠了!我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董君怡深吸了一口氣,將心中的傷心壓下,繼續邁開腳步,走向自己的未來。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