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缺錢,正在煩惱,在想要找酒店小姐或酒店兼職工作,該如何找起?請點進來讓你了解公關小姐,伴遊小姐,按摩小姐,指壓小姐,女兼職的管道。

台北酒店小姐的故事

來源: 台北酒店小姐 發佈時間: 2008/1/11 上午 10:02:43 流覽:  返回 打印

台北酒店小姐 清晨六點,電話聲劃破寧靜的空氣,不死心的想叫醒正在被子裡熟睡的女人。

「誰啊?大清早的打電話來吵人!」夏茉莉接起電話,不滿的開口問道。

雖然她是從事當出版社畫封面的工作,但是不表示她在早上六點被電話吵醒時,心情會很好。

「夏小姐,我們這裡是XX醫院。」

一聽到是醫院打來的電話,夏茉莉就像是被人從頭頂倒了一桶冰水,睡意在轉眼間消失無蹤,因為她媽媽就在醫院住院!

「我媽怎麼了?」夏茉莉著急的開口問道。

「病人可能不行了,可以請妳馬上過來一趟嗎?」

「我馬上過去!」夏茉莉掛斷電話,立刻換衣服準備出門。


下了計程車,夏茉莉慌張的奔跑著,就怕慢了一步會見不到母親。

她聽過媽媽的朋友說過媽媽的過去,那是在媽媽住院之後的事,否則她不會知道媽媽為什麼會選擇當一個酒店小姐,在過去那樣的年代,那樣的職業近乎等於妓女。


媽媽在十八歲那年認識了一個男人,男人的體貼溫柔是同年齡的男孩所比不上的,母親的一顆芳心就這樣給了他。

為了愛情,媽媽中斷學業,甘願為他生兒育女。

只是不負責任的男人並沒有因為時代的不同而減少,行為更沒有什麼不同……

媽媽為他生下了一個兒子,但同時他也失去了蹤影,讓媽媽為他背負起未婚生子的罪名,成為了鄉里間的罪人,家族裡的污點。

被趕出家門又無一技之長的媽媽,無路可走,只好進入酒家討生活,賣笑陪酒。

為了那稚嫩的孩子,媽媽咬緊牙關忍受不同的男人撫摸著身體,喝下一杯又一杯的苦酒,笑著說出言不由衷的話語,就算有淚也早就流乾了。

在紅塵中打滾了多年,看過無數男人的真實面貌,媽媽的一顆心似乎也變的麻木,只有在對著自己的孩子時,才會有從心中深處顯露出來的溫柔……


夏茉莉看著緩慢跳動的電梯燈號,要不是病房在的樓層太高,她真的很想飛奔到媽媽的身邊。

為什麼那麼慢?夏茉莉咬著唇,著急的像無頭蒼蠅。

她的出生其實是個意外,但是媽媽還是將她生了下來,給予她無條件的疼愛。小時候的她最愛問父親是誰,媽媽總是溫柔的笑著,沒有回答。

長大之後,她恨過媽媽,有好長一段時間不願意和她說話,直到她嘗到愛情的苦果,悲傷的哭泣時,是媽媽無私的擁抱讓她止住了哭泣。

也是直到那時候,她才明白媽媽不管做什麼職業,都是媽媽。


電梯終於到達,夏茉莉立刻衝了進去,按下樓層鍵,並且開始希望電梯能在一眨眼的時間裡到達。

夏茉莉看著樓層的燈號一個個亮起,心口突然一痛!眼裡的淚水就這樣滑落。

她不敢去想,不敢去想剛剛怎麼會這樣,不敢去想媽媽是否等不到她,不敢去想媽媽是否臨終前還掛念著已經成家的哥哥,不敢去想媽媽是否孤單的離開……

淚水不停的掉落,但是她沒有動手去擦拭,依然固執的看著電梯燈號,只想快點到達媽媽身邊。

夏茉莉知道哥哥為什麼離開,只是她不懂為什麼哥哥不願意打電話跟媽媽多說話?只是打個電話,很難嗎?還是怕媽媽會去打擾他的生活?還是身為一個有為的企業公司主管,怕別人知道她的媽媽去酒店工作,就為了養大他?


夏茉莉永遠忘不了媽媽住院時,她打電話去跟哥哥說時,只得到一句「我會負責住院費。」,當時她的心都涼了。

她不是要哥哥出錢,就算日子再苦,她也會支撐起醫藥費,她要的不過就是哥哥來見媽媽一面,只不過是個小小的願望,但是就是沒辦法完成……


電梯終於到了她要的樓層,門才一打開,她就迫不及待的跑出了電梯!


當她跑到病房前時,迎接她的是護士一臉的哀傷,醫生欲言又止的神情。

「我媽怎麼樣了?」夏茉莉喘著氣,緊緊抓著醫生,希望能聽到和心裡所想的不同的答案。

醫生沉默的打開房門,讓夏茉莉看到房內蓋上白布的身軀。

那一瞬間,夏茉莉發現她的腦中一片空白,就連說話的能力都失去了,只能一步步的走到媽媽身邊,緩緩的伸出手掀開那雪白的刺眼的布。

「媽,我來看妳了,我們回家。」夏茉莉看著宛如沉睡般的媽媽,輕柔的開口說道。

「夏小姐,請節哀。」醫生和護士紛紛上前安慰,卻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媽……走的時候……痛苦嗎?」夏茉莉看著晨光照在安詳的臉孔上,這是她第一次發現媽媽的神情是那麼的安詳,沒有一絲憂傷。

「她是在睡夢中走的。」

「那就好……」夏茉莉眨著雙眼,剛剛明明淚水一直滑落,可是現在卻連一滴都流不出來,這個身體好像不是她的一樣……

「夏小姐,請跟我來辦個手續。」

「好。」

葬禮過後,夏茉莉花了一段時間從悲傷中走出來,為了記念溫柔的媽媽,她動手畫下記憶中的母親。

她放上了她的部落格,想告訴所有的朋友,她記憶中的媽媽是多美好。

隨著她每畫出一張記憶中的母親,心中的悲傷就減少一點。

她看著電腦裡母親的畫像,嘴角緩緩上揚。

她知道媽媽還活著,活在她的記憶之中,永遠是那麼溫柔,永遠是那麼無憂。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