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工作嗎?想求職嗎?工作種類有酒店小姐酒店兼職工作,請點進來讓你了解酒店公關,伴遊小姐,按摩小姐,指壓小姐,女兼職,服務小姐,指油壓,伴唱,卡拉OK,美容的管道。

酒店公關全方位建言-尊嚴與自尊請放在家裡

來源: 八大才人網 發佈時間: 2010/11/19 下午 03:32:11 流覽:  返回 打印
尊嚴跟自尊是心理層面的東西,但是卻很容易明顯具體的表現在外的,所以跟EQ是不能分開討論的,要維護彰顯妳的尊嚴跟自尊最普遍方法的就是要發脾氣,我先下結論再來細細討論:在現今這個社會自尊跟尊嚴越是強烈就越是到處碰壁、越是賺不到錢。所以請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公關小姐們,上班之前請把妳的自尊跟尊嚴暫時放在家裡,回家以後再自己慢慢欣賞妳的自尊跟尊嚴。

尊嚴跟自尊是心理層面的東西,但是卻很容易明顯具體的表現在外的,所以跟EQ是不能分開討論的,要維護彰顯妳的尊嚴跟自尊最普遍方法的就是要發脾氣,我先下結論再來細細討論:在現今這個社會自尊跟尊嚴越是強烈就越是到處碰壁、越是賺不到錢。所以請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公關小姐們,上班之前請把妳的自尊跟尊嚴暫時放在家裡,回家以後再自己慢慢欣賞妳的自尊跟尊嚴。

不管妳喜不喜歡政治,一定常常看到很多政治人每天被罵到臭頭也是鼻子摸摸,即便是貴如總統,不管做對還是做錯都是會被挖苦、被消遣、被KUSO也是莫可奈何,這在民主國家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有時候被莫名奇妙罵得毫無尊嚴跟自尊可言,被罵的人想要有尊嚴跟自尊嗎?很簡單,就是回家吃自己,不要當政治人物了。

前一陣子台灣首富郭台銘因為大陸工廠員工跳樓事件被台灣學者罵「台灣之恥」,郭董不是也是鼻子摸摸?幾千億身價的郭董難道沒有自尊沒有尊嚴嗎?如果郭董不想再被罵嗎?很簡單,請郭董把鴻海股票全部賣一賣,賣掉的錢夠他吃三代也吃不完,又不必被罵了,要不然一定還會有人找機會罵他的。這只是新聞看得到的一兩件事情,還有一大堆沒有尊嚴與自尊的事情講也講不完。

我們常聽說有些年薪千萬的TOP SALS(超級業務員)有多風光,但是本人以前做業務的時候被人放狗追過,在路邊發傳單看到人就要哈腰鞠躬,沒事被客戶罰站訓話,連我老爸也不會這麼罵我,但是我也得鼻子摸摸認了,有時候客人或主管一邊罵我還得一邊陪笑臉,本人自認為已經很忍氣吞聲了,但是也沒有因此變成超級業務員,就可以想像得到那些年薪千萬的超級業務員是有多苦、有多辛酸,根本毫無尊嚴與自尊可言。

為什麼要這麼沒尊嚴與自尊?講白一點,平凡一點的人就是為了賺錢、為了生活,有些人是為了崇高的理想或者肩負了社會責任感,不管是卑微如本人我的小人物為了混一口飯吃,或者首富、總統等等的大人物通通都必須把尊嚴與自尊放在家裡的。

「酒店」絕對是百分百的標準服務業,酒店公關小姐肯定一定會遇到很多沒有尊嚴沒有自尊的事情,被客人虧,被客人消遣,被客人吃豆腐,太多不勝枚舉的事情可以讓妳發脾氣去彰顯、維護妳的自尊與尊嚴,但是維護妳的尊嚴與自尊之後呢?不用我多說誰都知道結果是怎樣。

我知道要讓酒店公關小姐們來酒店上班前把自尊跟尊嚴放在家裡是很難做到的,尤其是心理那一霎那的衝動是很難忍的,我不想唱高調的敎妳用佛家的心理去化解心中的那股衝動,但是妳只要想到那麼多的大人物也是天天被罵到沒尊嚴沒自尊,那我這又算什麼呢?再不然妳就想只要忍三秒鐘就可以賺到好幾千元,自然而然妳就打心裡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久而久之養成習慣,妳自己不但會覺得天下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好發脾氣,妳也會瞭解到讓妳的尊嚴跟自尊充分發揮並不能為妳帶來什麼好處,自然就知道尊嚴自尊跟EQ指數是成反比的,妳更會體認到「脾氣來了福氣就跑了」這句話的真諦,自然而然EQ指數就高了,妳也會變成受歡迎的人,最重要的是妳的實質報酬(每星期領的薪水收入)會跟著妳的EQ指數升高而成正比的豐厚。

但是本人要說明的是,尊嚴自尊跟EQ指數是成反比的,把尊嚴跟自尊放在家裡等於EQ指數高,但是並不表示內心卑微,內心卑微是沒有了自我,把自尊跟尊嚴放在家裡並不是丟掉,只是暫時放在家裡。能夠把尊嚴自尊放在家裡妳自然就能打造妳自己的面具了。(請參考酒店公關小姐降客十八掌,面具)

其實尊嚴跟自尊還有另一個層面,那就是獲得別人的從心裡發出的尊重,所謂「肉必自腐而後蟲生,人必自重後而人重之。」,如果自己都不尊重自己要如何讓別人尊重妳呢?要獲得別人尊重是很廣泛的東西,不可能討論得完,也不可能做到讓每一個人都尊重我們,但是我們應該要做到的是對自己要有基本的尊重。

雖然現今社會對酒店公關小姐的評價不盡公平,我也常常在部落格PO文狗吠火車的想要稍微去改變一些對酒店不公平的輿論跟影射,但是憑良心說社會輿論之所以對酒店所有從業人員的評價不但不高,而且以負面評價居多,造成的原因除了歷史的傳統的刻板印象之外,酒店從業人員自己也是要負大部分責任,酒店公關小姐自己本身更是要負責!不能不承認很多酒店公關小姐把辛苦賺的錢拿去吸毒、拿去賭、拿去養小狼狗,不能否認很多酒店公關小姐會妄自菲薄自甘墮落,自己認為到酒店上班就可以不學無數,在外的言行舉止就可以放蕩不拘,我想請問是誰規定酒店從業人員下班之後一定還要去吃喝嫖賭?我想請問是誰規定酒店公關小姐一定要行為放蕩言語不遜?是誰規定酒店公關小姐就不必遵從社會倫理規範?有誰規定酒店公關小姐不可以時常的充實自己的內涵?我自己本身就親身遇過太多酒店小姐心中根本沒有基本的「人情義理」跟基本的「道德倫理」的概念,英文26個字母背不完全、基本知識跟常識都沒有的人比比皆是,那又怎麼能夠怪別人對酒店公關小姐的評價不公平呢?

所有的酒店從業人員、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們呀!外界世俗的評價沒有給我們尊嚴與自尊沒關係,因為那不重要,我們不會因此少塊肉、不會少賺錢,但是我們自己不尊重自己、不給自己尊嚴就是真正沒有尊嚴與自尊了。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