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工作嗎?想求職嗎?工作種類有酒店小姐酒店兼職工作,請點進來讓你了解酒店公關,伴遊小姐,按摩小姐,指壓小姐,女兼職,服務小姐,指油壓,伴唱,卡拉OK,美容的管道。

酒店小姐...上檯時尋找適合的話題,使客人與自已產生共鳴(誠徵酒店小姐兼差)

來源: 傳播小姐 發佈時間: 2010/11/18 下午 04:52:03 流覽:  返回 打印
酒店小姐...上檯時尋找適合的話題,使客人與自已產生共鳴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按照「卸下對方的心防」→「基礎的聆聽技術」→「選擇客人喜歡的話題」這些順序讓對話順利進行了,那麼下一步就是「跟客人的對話產生共嗚」。

酒店小姐...上檯時尋找適合的話題,使客人與自已產生共鳴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按照「卸下對方的心防」→「基礎的聆聽技術」→「選擇客人喜歡的話題」這些順序讓對話順利進行了,那麼下一步就是「跟客人的對話產生共嗚」。

如何才能與客人產生共嗚呢?人常說:「話不投機半句多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與對方說話永遠都是以兩條平行線往前走的意思,與客人的話題毫無任何的交叉點,如何才能與客人產生良好的共嗚呢?

威力在這裡舉3個例子分別為成功與失敗及不成功也不失敗的例子。

1.失敗的例子

客人:妳喜歡喝啤酒嗎?

酒店小姐:我不喜歡喝啤酒。

這是最差的回話方式的,因為酒店小姐這樣回話時無疑就是直接將客人所說的話給踩了煞車,讓客人與酒店小姐又必須再重新尋找話題了,所以盡量別以這種說話方式回客人話。

2.不失敗也不成功的例子

客人:妳喜歡喝啤酒嗎?

酒店小姐:我不太喜歡喝啤酒,因為他的汽太多了,每次都喝的我肚子全是汽,我比較喜歡喝洋酒,請問你都在什麼時候喝啤酒呢?

客人:在天氣熱或是跟朋友聚會的時候會比較常喝。

像這樣客人將話題丟給酒店小姐時,酒店小姐就算不知該如何巧妙的運用"啤酒"這個話題,但至少也要延續客人的話題,與客人在這話題繼續走下去,雖然酒店小姐不愛喝啤酒與客人有些不同,至少讓客人感覺妳還有讓這個話題延續下去,及回覆他這個話題,讓客人會覺得妳是認真、用心的在與客人聊天。

3.成功的例子

客人:妳喜歡喝酒嗎?我最喜歡喝啤酒了。

酒店小姐:那妳知道什麼樣的食物最能與啤酒做搭配嗎?

客人:那個啊…其實xx料理非常適合哦!

酒店小姐:真的啊!我也很喜歡吃xx料理耶!

相信各位酒店小姐應該或多或少也感覺的到這3種例子,雖然只有幾個字的差別,但說出來給客人的感覺卻是大大的不同,所以只要記得將客人丟出來的話題延續下去,配合他的話題持續聊下去,這樣客人就會感受到妳坐他檯的同心了,自然就可以與客人有說不完的話題了!

回到列表